【工商時報】日期:2010.11.18記者魏喬怡


 









台灣投資人信心指數



最新摩根富林明10月份台灣投資人信心指數出爐!此次仍呈現下降趨勢,指數來到120.9,據4月調查時為125.67月調查時是125.2,可發現連續3季下降中,不過,法人認為台股仍是偏多格局,投資人不必過於恐慌!


 


分析此次指標,除「投資組合增值可能性」上升之外,其餘5項次指標全面下滑,顯見投資人對國內市場與環境之看法較前次調查保守!不過,就過去半年投資人賺錢比例有回升至56.5%,創今年來新高!


 


本次針對未來一年投資人最有興趣進場或加碼的市場進行調查,結果仍以「中國」比例最高,其次則為「台灣」及「天然資源」等市場。相較於7月的調查,本次上升百分點最多的市場為「中國」、「東協」、及「俄羅斯」。至於偏好度下降較多的市場,則包括「台灣」、「印度」與「歐洲」。


 


摩根富林明投信副總經理邱亮士表示,今年股市表現因貨幣匯率問題有較大震盪,但經濟成長與企業獲利卻有顯著的復甦,而當市場資金仍相當充沛,且市場對於升息政策仍在觀望階段時,預期股市將續有表現空間;加上目前股市本益比並沒有不合理,建議投資人仍可持續布局,且定期定額仍為較佳方式,有餘力者甚至可增加投資金額。


 


復華復華基金經理人施凱仁表示,目前股市主要仍由資金行情主導,因此,美元走向將是台股未來動向的主要變數,在美元沒有明顯回升前,仍有利於營造市場充沛的資金行情,台股後市仍可樂觀看待;反之,若美元開始走向強彈格局,則需留意市場資金流向的變化。


施凱仁表示,從基本面來看,耶誕銷售相關的智慧型手機及觸控族群,表現相對不錯,加上IC設計族群亦傳出庫存調整接近尾聲,12月營收可望回升等消息,使得近期部分電子股表現相對強勢,後市在市場擔憂中國升息恐影響原物料需求下,預期市場資金將逐漸由原物料、資產等類股,逐漸轉至跌深電子股,類股輪動可望支撐台股高檔震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