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9 07:47 時報資訊 【時報-各報要聞】


行政院主計處昨公布第3季經濟成長率達9.8%,遠高於預期,全年經濟成長預測值因此上修至近10%,創下近21年來新高。若美量化寬鬆、愛爾蘭財政問題沒再擴大,今年經濟成長有機會升逾10%,明年也可望持續穩健成長,不致出現通膨。


  主計長石素梅表示,第3季受惠於中國及新興國家強勁的成長動能,全球經濟表現優於預期,台灣民間投資年增率在第3季高達34.3%,比原估計15.6%高出甚多,另外在陸客來台旅遊及三角貿易淨收入續增下,服務與商品輸出成長率20.1%也優於原預測,初步統計第3季經濟成長率高達9.8%,遠高於原預測6.9%。


  主計處同時也上修了今年第4季的經濟成長率至4.7%,原預測僅1.37%,由於第34季表現比預期來得好,全年經濟成長預測也因此由原預測8.24%大幅上修至9.98%,創下民國79年以來最高。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于國欽/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