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0.11.24【經濟日報】記者夏淑賢


五都大選本周六登場,銀行財富管理部門表示,台股選後有機會回歸基本面,兩岸開放利多將重新主導市場,而新台幣走揚趨勢明確,建議資產配置可將新台幣資產拉高到五成以上,並選擇新台幣高利定存搭配台股基金,雙管齊下。


五都大選變數近來持續干擾台股盤面,銀行業者認為,選後台股擺脫選舉變數後,將重新聚焦兩岸開放題材,再加上新台幣可望維持強勢,台股可望在明年兩岸經濟協議(ECFA)各項稅制協議生效、激勵產業發展下,走出不錯的格局,建議可適時提高新台幣資產配置。


萬泰銀行財富管理副總經理孫可基指出,美元中長期弱勢,新台幣可望在人民幣看升帶動下維持強勢。


在台灣景氣走穩、兩岸開放之際,建議提高新台幣資產配置,可兼顧資本利得與升值利益。


建議可將新台幣資產提高到五成以上、並降低外幣資產比重。


銀行業者指出,中央銀行年底理監事會,可望持續升息,台灣市場將吸引熱錢流入,出現資金行情,目前因為選舉變數干擾市場,導致台股呈現區間盤整,脫離選舉因素後,新台幣相關商品的展望應屬樂觀。


銀行業者指出,國人財富管理做資產配置,往往搭配外幣資產以美元為主,除了家庭理財需求外,也是因為境外基金等國際商品多以美元為主要計價貨幣。


不過,美元中長線走弱,投資人若沒有太多美元需求,不妨改以新台幣資產為主力。一方面本來就是使用貨幣,沒有匯兌風險問題,另方面,台灣資本市場與新台幣匯率均看好,也是主因。


不過,目前央行對新台幣高利定存商品設有利率「天花板」,最高不得超過1.3%,因此銀行業者建議,若有閒置資金者,資產配置可考慮台股基金外搭配新台幣定存,若資金須要調度,也可考慮銀行推出的高利活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