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0.11.24【工商時報】記者陳美君


南北韓擦槍走火,國際匯市大變天,外資昨日在匯市,回補8億美元,台幣兌美元匯率自盤中高點30.275元,回落至30.4元以下,等候多時的出口商,趕緊進場大賣美元,以免美元越存越薄,夜長夢多!


 


昨日南北韓戰火再起,攪亂匯市一池春水,原先走勢疲軟不堪的美元,因外資避險需求暴增,身價突然水漲船高;提早收到風聲的韓國匯市,爆發一波美元回補潮,韓元匯價自1,126元重摔至1,160元,單日貶值幅度逾3%。


 


而盤中一度升值達35的台幣匯價,午後升幅逐步縮小,外匯交易室內的電話鈴聲此起彼落,幾乎都是出口商,委託理財專員來電洽詢:「現在該不該賣美元?還是要再緩一緩?」


 


匯銀主管說,不少出口商,手中持有大量美元還沒賣,看著台幣一路強升,心中感到非常焦急,但又擔心台幣開始回貶,太早進場,會損失匯差;對此,匯銀主管大聲疾呼:「別再猶豫,趕緊進場賣吧!此時不賣,別等到新台幣匯率又升上去了,再來懊悔。」


 


眼見主要貿易競爭對手,韓元匯價溜滑梯,央行自然也不能讓台幣「升過頭」,以免喪失出口商的報價競爭力,最後一盤,央行再度進場,將台幣壓貶至30.799元後,以貶值1.71角作收。


 


雖說這最後一盤的價位,出口商很難賣得到,但至少也能成交在30.430.5元間;匯銀主管說,若沒有韓戰這利空,廠商哪能順利將美元賣在30.4元以下,算是近期以來,很不錯的價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