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濟日報記者蕭君暉/台北報導】2010.11.25 03:32 am


中國農曆春節即將來臨,可望啟動新一波對友達與奇美電的面板拉貨潮,加上黑色星期五的銷售旺季明(26)日起跑,有助去化北美市場的液晶電視庫存數量,明年第一季面板廠有機會出現庫存回補。


WitsView研究部主管張小彪昨天表示,電腦面板價格已落底,並看到價格緩步回升,雖然目前需求還不明顯,但是在價格跌無可跌的情況下,電腦面板出貨量開始回升。


他說,第四季電視面板價格仍呈現下跌,但跌幅已漸漸縮小,一旦中國大陸農曆年需求啟動,加上歐美耶誕節銷售報出佳音,使庫存降低,品牌電視廠一旦要求回補庫存,電視面板價格有機會止穩。DisplaySearch市場總監張兵之前說,農曆春節是大陸液晶電視銷售最旺的一季,通常占全年銷售的15%,預估大陸明年液晶電視出貨量將達4,600萬台,成為全球第一大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