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4 12:29 中央社 中央社


 行政院消費者保護委員會今天表示,民眾若想結清存款帳戶,不必再跑回原開戶分行銷戶,透過委託代理人辦理、分行電腦連線辦理及聯行代收辦理等服務,一樣可以完成銷戶。


 消保會指出,銀行公會訂有「銀行銷戶處理程序自律規範」,要求各銀行針對台幣、外幣活期存款,以及台幣支票存款帳戶內餘額在新台幣10萬元以內者,於確認存戶人身分,並完成審核程序後,即可讓民眾以郵寄方式辦理銷戶。


 消保會並說,多數銀行也有受理委託代理人辦理、分行電腦連線辦理及聯行(同一家銀行之各分行)代收辦理等服務。但因內部第一線服務人員專業不足或疏於告知其他管道,使得消費者必須大費周章往返兩地才能完成銷戶,仍大有人在。


 消保會表示,針對這種現象,消保會已要求各金融機構必須充分揭露辦理銷戶程序的相關資訊,並落實第一線服務人員的教育訓練。


 消保會也提醒民眾,辦理銷戶若遇到櫃台服務人員以「回原開戶行辦理」拒絕受理時,務必進一步詢問其他辦理方式,以維護自身權利。9911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