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5 07:57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


國際信評機構標準普爾(Standard & Poor)周二晚上以舉債金額將高於預期為由,宣布調降愛爾蘭主權債信評等,長期債信評等連降2級至A,並將信評展望列為「負向」,增加歐元區內債務危機外擴延燒的壓力。


  愛爾蘭政府則於周三公布未來4年的財政緊縮計畫,其中透過裁員與減薪政府部門支出將減少100億歐元,另外經由加稅估計將增加50億美元的收入,預算赤字占國內生產毛額(GDP)的占比將從今年的32%(含一次性的銀行紓困),降至明年的9.1%,未來4年的GDP平均年增率估達2.75%。亥計畫並未調高一度引發爭議的12.5%企業稅。


  標普發布聲明指出,愛爾蘭長期債信評等由AA-降至A,短期債信評等由A-1+降至A-1,調降後愛爾蘭的債信評等只比希臘高5級。


  標普的聲明提到:「為了對爆發危機的銀行系統注資,愛爾蘭政府看來未來舉債的規模將會超出我們原先的預期。」至於評等展望「負向」,則是反映歐盟主導的紓困協商可能有無法止住資金缺口的風險。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林國賓/綜合外電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