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7 16:28:00


(中央社亞運採訪團廣州27日電)中華隊今天結束所有亞運賽程,總計獲得13金、16銀與38面銅牌,金牌數排名第7,這也是1998年曼谷亞運的19金後,中華隊12年來最佳的成績。

中華隊上午進行最後兩項比賽,女排輕取蒙古,獲得亞運第7名;馬拉松選手張嘉哲則以2小時2632秒排名第10,中華隊在最後1天沒有獎牌進帳。廣州亞運晚間將在海心沙閉幕,2014年亞運在韓國仁川舉辦。

中華隊上回杜哈亞運表現並不理想,只獲得9面金牌。這回來到廣州,由於本屆亞運比賽項目是史上最多,加上中華隊在軟網、滑輪溜冰表現不錯,獲得13面金牌並不僥倖,總獎牌數67面也超越杜哈亞運,中華隊這次表現不錯。

奧運項目方面,蕭美玉在自由車公路賽以「黑馬」姿態奪下金牌,王文堂、劉元凱、蔡孟霖與易緯鎮所組成的男子400公尺接力賽,幫助台灣獲得銀牌,這都是含金量相當高的重點項目獎牌。

國人最關心的棒球項目,中華隊預賽與決賽都敗給韓國,無法成功衛冕,僅獲得銀牌。

廣州亞運最大的插曲則是跆拳道選手楊淑君失格事件,亞洲跆拳道聯盟(ATU)在申訴程序沒有走完前,就先批評楊淑君涉嫌舞弊,引發台灣民眾不滿。9911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