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台北2日電】2010.12.02 08:53 pm


中央銀行訂1230召開第四季理監事會,討論當前利率決策及經濟情勢。外界預期,央行在第四季理監事會中將持續升息,另不排除採取更多的資本管制措施,以抑制房市炒作。


中央銀行已向央行理事及監事發出開會通知,由於近期國內外研究機構紛紛調升今年台灣經濟成長率(GDP)預估值,在景氣持續復甦及房市上漲之際,外商銀行經濟學家預估,央行將在年底前持續升息。


包括花旗、渣打國際商業銀行均上修今年台灣GDP預估值。花旗銀行上調今年台灣經濟成長率(GDP)預估值,由8.7%上調至9.1%;渣打也上修今年台灣GDP預測,由8.8%上修至9.7%


渣打國際商業銀行經濟學家符銘財表示,有鑑於通貨膨脹的壓力逐漸增加,央行很可能在今年底再度升息;另外,為遏止過多熱錢流入,並防範資產泡沫化,財金主管機關可能在近期內祭出更多的資本管制措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