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3 01:14 中國時報 張舒婷/台北報導


 


 人力資源業者ECA International昨公布最新生活費用指數調查指出,由於今年日圓強漲,日本包辦亞洲區生活費用最高的前4個城市,依序為東京、名古屋、橫濱、神戶;台北排名第12名、高雄第15名。另外,首爾的物價自金融風暴以來首次超越香港,來到第5名,緊追在日本之後,香港則是大中華區生活最「昂貴」城市。


 ECA International每年皆針對全球400個城市的貨物、服務費用,進行調查,今年(2010)最新調查結果,台北在亞洲地區的排名,由去年的第10降至第12名,但全球排名則由第100名位上升至第82名。


 另外,日圓走強,不僅讓日本城市的生活費用在亞洲區內名列前茅,東京依然是亞洲及全球企業駐外員工生活費用最高的城市,與鄰近地區的生活費用差距亦有擴大趨勢,1年前,東京、香港生活費用差距為45%,如今已上升至55%。


 ECA International 亞洲區域總監關禮廉分析,由於歐洲、北美地區的通膨率低迷,加上其貨幣持續弱勢,故亞洲城市的生活費用比歐洲及北美地區高出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