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蔡靜紋、葉慧心、黃晶琳/台北報導】2010.12.03 03:38 am


南山人壽二度標售案今(3)日第一輪開打,根據美國國際集團(AIG)規定,買家必須在今天中午前遞出標單。為趕赴投標時間及符合公司治理,國泰金及中信金預計今天上午召開董事會授權投標。市場推測,可能出價將落在20億至30億美元區間。






投資銀行透露,目前以中信集團開價22.5億美元的金額最高,贏面最大,據了解,其他三組買家中的潤泰集團董事長尹衍樑團隊可能無法符合金管會的買家規定,接下來就看國泰跟富邦團隊是否加碼,爭奪南山人壽。


南山人壽標售案主要是由AIG法務長Andrew Borodach率領的工作團隊負責,消息人士表示,南山這次標售並非採單純價格標,所以不見得價高者得。且由於不是採取「價格標」,得標者不會馬上決定。最後誰能勝出,還需要一段時間才會揭曉。


今天各買家除了要遞交價格外,還得附上付款方式、籌資方式、員工問題、品牌留存、併購南山人壽可帶來的效益等說明。


南山人壽股權爭奪戰進入最後關鍵時刻,今天中午12時以前,各買家必須向美國國際集團提出具有約束力的出價。出價多少,相關金控公司高層都還在最後評估,可能要到最後一刻才會拍板定案。


此次參與投標的四大買家中,除尹衍樑外,其他三家金控皆是上市公司,也都會參與今天的最後出價。其中,中信金及國泰金今天上午將召開董事會,通過南山投資案授權後進行出價。消息人士表示,AIG並未對買家說明後續處理進度,推測在買家出標單後,AIG將先從中選出二家,待Andrew Borodach下周來台、與二家買家「懇談」後,再與金管會官員進行協商,之後再從中決定最後的買家,全案可望在本月底前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