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陳宛晶/綜合報導】2010.12.03 01:50 pm


從台灣時間今天中午起,王建民的頭銜將改為「前國民隊投手」。國民今天確定不提續約,不願以今年年薪八成 (160萬美金)留人,建仔正式成為自由球員,轉向在市場上爭取新約。


專跑國民隊的祖克曼率先披露,國民確定不與王建民、捕手尼耶斯、投手皮洛塔續約。經紀公司八方環球也發布新聞稿,宣布即日起接受其他球隊邀約洽談,王建民也對國民的決定表示尊重,並感謝球團一年來的栽培


據傳國民將向王建民另提條件優渥的小聯盟合約,但建仔和經紀團隊是否接受?國民也沒個準,確定沒有續約後,就必須和市場上其他球隊報價相互競爭,建仔不必然穿上哪隊球衣。


昨天國民官網指出,由於國民對於另一位肩傷復出的強投韋伯有著更濃厚的興趣,不簽回建仔的可能性大。然而,要讓國民放棄2010年的投資,恐怕更難下手。


「華盛頓郵報」昨天就指出,國民會希望從今年200萬美元投資中得到一點收穫,若是就此與建仔分道揚鑣,今年所付出的年薪等同於丟向大海,倒不如期盼他能在明年為球隊帶來貢獻。


上月中旬,總經理瑞佐接受訪問時也曾提到,對於王建民無法趕上2010年球季有些失望,但他們早就預料到,簽下建仔的最大回收期會出現在2011年。談話中透露,國民有意等待明年建仔重上大聯盟投手丘。


不管國民的盤算為何,目前種種跡象看來,國民將提小聯盟合約,王建民也傾向續留,但他也不排斥聽聽看其他球隊報價,如今他正式進入自由市場,也能自由選擇對自己最有利的條件。


王建民去年因為肩傷進廠大修,今年並未在大聯盟留下出賽記錄,2009年戰績是慘淡的16敗、防禦率9.64,上一場出賽已經是200975日的事了。


有著連續兩年19勝的傲人戰績,也有著近三年只出賽27場的傷病隱憂,王建民的大聯盟生涯第110場出賽將穿上哪隊球衣?先要問問他的健康狀況,只要健康無虞,勢必仍有多隊投以關注目光。


此外,具有薪資仲裁資格的台灣左投郭泓志,篤定獲得球團續約,就看經紀公司和球團的談約結果,預料明年年薪將攀上200萬美元大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