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5 09:47 時報資訊 【時報-外電報導】


英國金融時報周五的報導指出,根據其所整理主要金融業者為其客戶所做2011年的預測報告顯示,儘管全球經濟復甦緩慢,不過股市將會持續揚升,美元則會維持弱勢,商品行情則將走高,金價還會上揚20%左右。


 金融時報資深市場記者珍妮弗.休斯(Jennifer Hughes)指出,由於有諸多不確定性,因此要預測2011年的市況尤其困難,有一位分析師就對其客戶表示,明年全球最大風險是通貨膨脹,第2大風險就是通貨緊縮。休斯表示,明年市場的許多不確定性大都是來自政治人物與央行,使得明年的情況更是難以掌握。


 不過儘管如此,仍是可以從各家預測報告中找出一些共通點,而這些可能就是明年經濟與市場走勢。


 在經濟方面,大部分的分析師都認為,全球經濟將會持續復甦,通膨會略有升溫,然而並不足以促使美國聯準會、歐洲央行與日本央行結束他們的超級寬鬆貨幣政策。


 路透則是指出,有鑑於美國11月失業率意外升至9.8%,達7個月來最高,經濟學家大都認為聯準會在2012年以前都不會升息。另外,JP摩根表示,有若干國家今年因為擔心美國、歐洲與中國的情勢而延後升息,這些國家明年都有升息可能。包括瑞士與北歐國家。


 不過分析師大都看好股市前景,認為今年來的多頭走勢還將持續。摩根士丹利歐洲股市團隊預測摩根士丹利歐洲股價指數將上揚11%,達1,250點。在美股方面,富國銀行首席股市分析師林屈則是預測標普500指數明年將上揚8%左右,達1,300點,高盛更是樂觀,認為明年該指數將上揚19%,達1,450點。


 大部分的分析師都認為美國聯準會的量化寬鬆將會至少持續到明年6月,這也表示美元將維持弱勢,商品行情也會持續走高。


 而在眾所矚目的金價方面,高盛預測還會上揚20%,也就是說到2012年,金價將達每英兩1,750美元。高盛一位分析師表示,投資人應該心理準備。金價在2012年將達頂峰,在2011年將會維持上漲趨勢。


 國際油金價格在美元恢復弱勢下,近來漲勢再起,原油價格上周五創25個月來新高,其中倫敦布蘭特原油期貨價突破每桶91美元關卡。


 上周金價也締造半年來最大周漲幅,紐約2月黃金期貨價突破每英兩1,400美元關卡。展望未來,油金可望續漲。(新聞來源:工商時報王曉伯、陳穎柔/綜合外電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