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日期:2010.12.04記者陳碧芬


金管會的金融檢查多年未曾更新,檢查局近期訂定全新檢查手冊,明(100)年起開始實施國銀檢查評等制度,預定下週一、二(6日、7日)召開2個梯次的說明會,與銀行業總稽核面對面溝通。


 


金管會日前函邀本國銀行出席此次檢查評等制度說明會,檢查局將就財務健全度、法令遵循、消費者保護及風險管理等4大面向,逐一解釋自97年修正以來諸多增刪的相關法令,以及甫完成建置的本國銀行檢查評等制度,向銀行業者指導相關檢查報告格式的修正、檢查手冊及檢查資料清單。


 


由於環境與時日進,銀行業務更易甚多,檢查局為加強對銀行整體營運制度評估,乃蒐集現行銀行業相關法令規定,配合各項業務經營風險,彙整為相關查核事項,以達到風險聚焦的檢查效果。


 


全新的檢查評等制度將在民國100年由本國銀行開始實施。


 


檢查局表示,金融檢查的主要目的在於查核銀行對政策及法令的遵循情形,督促銀行健全業務經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