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7 01:00 工商時報 記者康彰榮/北京報導


 由大陸國家開發銀行主辦、工商時報承辦的「兩岸金融高層研討會」,明(8)日起將在北京釣魚臺國賓館舉行,共有兩岸300多位金融界高層、菁英參加,是兩岸金融業界60年來層級最高、規模最大的交流盛事。


 本次「兩岸金融高層」活動,台灣方面由前國大議長、國泰慈善基金會董事長錢復擔任團長,代表團成員共108人,涵蓋台灣15家金控、大型銀行、保險、證券業者。團員包括前行政院副院長的永豐銀行董事長邱正雄、台灣金融總會理事長許嘉棟、永豐金董事長何壽川、合庫董事長劉燈城、兆豐金董事長蔡友才、開發金總經理童兆勤、元富證董事長陳俊宏、寶來證董事長林孝達、台壽保董事長朱炳昱等。


 大陸方面,與會貴賓包括中國社保基金理事長戴相龍、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杜金富。此外,4大國有銀行均指派副行長以上的官員參加,大陸保險和證券業者也將有多名高層出席。據統計,目前約有300多位兩岸金融界人士將出席明日的研討會。


 本次會議分兩天進行。第1天的研討會,開幕式將由前中國社科院副院長、大陸兩岸金融研究中心常務副理事長王洛林主持,應邀致詞的貴賓包括國台辦副主任鄭立中、台灣代表團團長錢復,及國家開發銀行董事長陳元。


 接下來的主題演講,將由國家開發銀行行長蔣超良主持,演講嘉賓有中國全國人大財經委副主任委員吳曉靈、中國交通銀行董事長胡懷邦、台灣代表團的邱正雄、童兆勤等。


 明日下午研討會將分3個議題進行,分別為「後ECFA兩岸經濟共榮」、「大機遇:國際貨幣體系變革中的兩岸發展機遇」和「大商機:後ECFA兩岸金融合作契機」等,邀請兩岸金融界嘉賓擔任與談人,進行討論。


 9日,參加研討會的台灣代表團,將分為銀、保、證3組,與對岸產官學界進行分組討論,下午則赴國開行等單位進行拜會活動,就兩岸金融交流現況和前景交換意見。9日活動結束後,代表團成員將陸續返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