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陳美珍/台北報導】2010.12.08 03:49 am


比照美國的國債鐘,台版國債鐘在昨(7)日晚間近7時啟用,財政部將台灣國債數字以網路及跑馬燈方式,向國人公告。


截至11月底為止,中央政府1年期以上債務未償餘額為4.32兆元,平均每位國民負擔的國債將近20萬元。


為使社會大眾瞭解中央債務情形,立法院財政、經濟聯席委員會日前要求財政部須仿效美國設置「國家債務鐘」,由全民共同監督政府的債務。


財政部昨天起,在財政部網站首頁,以及位於台北市愛國西路2號的財政部大樓正門暨側門電子看板公布國債狀況,且每月7日更新一次,以使國人瞭解政府負債狀況。


依據財政部昨天公布的最新國債資料,中央政府一年期以上債務未償餘額達43,218億元,短期債務未償餘額是2,350億元,兩者合計後,全台每位國民要負擔的國家債務是19.7萬元。 4.32兆元國債為史上新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