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濟日報記者李淑慧/台北報導】2010.12.08 03:49 am


金管會昨(7)日宣布,從明年起,將實施銀行檢查評等制度,給予銀行「A」到「E」的評等,為銀行打分數。


金管會表示,未來執行檢查時,將依財務健全度、法令遵循、消費者保護、風險管理四個監理面向,以整體角度來評估打分數,以反映主管機關對銀行整體經營的檢查結果。


金管會為了推動檢查評等制度,從94年就開始建置相關資料,且陸續作試評。依據檢查局對14家銀行試評的結果,銀行的分數多落在BCD層級,沒有銀行拿到最差的E,但有一家銀行拿到最好的A


葉淑媛說,如果業者的檢查評等結果落在較差的等級,檢查局將提高金檢頻率、或擴大檢查範圍,例如針對某項業務作專案檢查,或到分行檢查。


銀行業者相當關心金管會是否對外揭露評分結果?金管會檢查局主秘葉淑媛表示,國際上其他監理機關都沒有揭露個別銀行的評分,但金管會將考慮揭露整體銀行的情況及趨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