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10.12.08【工商時報】記者陳碧芬


結構型商品在金管會嚴格把關下,經過一年風平浪靜,瑞銀亞洲風險管理產品銷售部董事總經理房東明昨天表示,12個月來的銷售衝出10億美元的市場規模,在主力產品均為保本、保息下,投資人信心逐漸回升,預估結構債市場明年可望有50%成長率。


 


今年在市場推出的結構債商品,由於金管會規定連結標的為韓國股市和澳洲股市,而外幣別亦是高升值的澳、紐幣,多數投資人今年獲利約超過17%,而多達105檔專業投資人適用的產品,投資人回鍋成數亦達9成。房東明分析,今年零售全數走保險公司,明年首季將力促打通銀行通路,由瑞銀台北分行率先銷售。


 


投資金額門檻3,000萬元以上的專業投資人,對利率結構型商品比較有興趣,匯率則完全視市場波動情況而定,此外,與股市連結的股權商品,是境外結構型商品的特色,也是專業投資人參與的興緻所在,但散戶卻偏愛的指數或混合型。


 


外銀人士指出,專業投資人的交易金額單筆都在億元之譜,而且交易期間最長不逾2個月,事實上多數是客製化模組商品,但客戶群有限,要藉其作為打開市場,很不容易。根據資訊觀測站登錄的戶數約146戶,每個月交易量約30億元,相較一般的非專業投資人交易量,在開放4個月至今,10月底的金額已達226億元,顯得吸引人多了。


 


房東明表示,相對於香港、新加坡,台灣一般投資人願意嚐試創新產品,保本保息的結構型商品獲利率在56%之間,比儲蓄存款獲利好很多,是資金滿溢的台灣相當能接受的投資工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