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葉慧心/台北報導】2010.12.13


國泰金融集團以「九位數」(上億元)價碼,獨家簽署美國國家職籃聯盟(NBA)合作案,取得NBA球員肖像等商品授權。國泰金將成為NBA在台灣地區金融業及信用卡的唯一合作夥伴。


國泰金也是繼玉山金找王建民(時任美國職棒洋基投手)代言玉山銀信用卡後,第二家結合美國職業賽事的台灣金控業者。


國泰金控總經理陳祖培昨(13)日與NBA大中華區商品授權副總裁暨台灣分公司總經理管光中簽署合作備忘錄(MOU)。根據國泰世華銀行規劃,明年初就會發行國內首張印有NBA球隊隊徽、甚至球員頭像的NBA信用卡。


國泰世華銀更預期,第一年便可能陸續推出六位不同NBA球員相關肖像信用卡。國泰金現有客戶1,160萬人,是台灣客群數量最大的金控,台灣平均每二人就有一人是國泰金客戶;國泰世華銀信用卡流通數達300多萬張、市場排名第二。


國泰金大手筆以億元代價簽下NBA獨家合作契約,據悉,主要是國泰金高層相當看好透過台灣籃球迷可帶動的潛在市場商機,希望以此搶進年輕族群市場。


銀行主管指出,不少國外金融業者長期贊助運動賽事以打響知名度,像是ING安泰人壽出售前曾贊助一級方程式賽車(F1)的雷諾車隊,滙豐銀贊助高爾夫球,渣打銀最近則宣布贊助英超聯盟的利物浦足球隊,且贊助金額多是數千萬美元或歐元「起跳」。


金融機構所以偏好贊助體育賽事,主要是考量曝光率,據統計,世足賽是全球觀看人口最多的賽事,其次是奧運,包括美國職棒、NBA和足球賽,每場比賽轉播在全球也各有數十億觀眾,讓很多金融機構想讓運動明星把企業識別標誌「穿」上身。


至於國泰金與NBA的合作則是另一種模式,不特定贊助NBA單一隊伍,而是取得使用NBA相關商品的使用權。陳祖培指出,國泰金融集團去年贊助印第安納溜馬隊及丹佛金塊隊在台北舉辦賽事,票在短短三分鐘內就賣光,讓國泰金認為籃球運動在台灣值得去深耕及開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