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5 01:12 工商時報 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以資訊服務見長的印度,是全球科技大廠戰略重鎮,微軟、英特爾、IBM、超微甚至早已將印度視為美國以外第二個家。ING印度潛力基金經理人葉菀婷指出,印度軟體服務業盛行,主因在於印度基礎建設落後,難以發展製造業,因此服務業大興其道,再加上數量龐大且優質的資訊工程人才,讓印度經濟由服務業領航,創造出與其他新興國家不同的經濟發展模式。


 葉菀婷表示,雖然在印度可獲高等教育的比例不高,然印度每年仍有67.5萬名技術大學畢業生,其中40萬名工程師,比台灣每年參加大學指考的人數還多;5萬名企管碩士投入就業市場,精通英語的高階人才亦不虞匱乏。流利的英語,零時差的服務,全球化營運策略,資訊委外服務的創新商業模式,都是印度在資訊服務具有高度競爭力且能脫穎而出原因。


 印度的資訊科技服務工業,是印度成長最快速工業,20082009年間,印度資訊科技工業總收益高達717億美元,並持續穩定成長;2008年,印度軟體服務業產值高達870億美元,其中出口佔500億美元,為印度出口總額33%,軟體服務業可謂印度經濟成長中樞命脈(資料來源:印度軟體與服務企業協會;2008年)。


 印度一直是全球軟體服務主要海外外包地,目前則逐漸崛起成為新興的改革和研究中心,預期印度將持續在此一領域吸引更多投資,範圍也將涵蓋橫向與縱向整合性產品,說印度已成為「全球後勤辦公室」一點也不為過!


 針對印度市場走勢展望與產業發展,ING投信與工商時報訂於1222日邀請台灣印度協會理事長黃茂雄參與「趨勢經濟大解密」投資論壇,暢談他對印度市場看法,並與丹堤咖啡創辦人方淑宜、投資理財專家夏韻芬及ING投信投資長黃媺芸,一同探討2011年新興市場投資契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