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樣的學習態度與環境,怎麼可能學到東西呢?同學及老師都要好好的檢討!!



2010-12-16 中國時報 【曾百村、陳俊雄/綜合報導】


     宜蘭縣某一育成護理學生的專科學校,老師台上授課、七成學生在台下睡覺,至於沒睡覺的學生也沒閒著,有的在講手機,有的還聚在一起打電動,真正專注課堂者少之又少。上課老師卻表示他只管教學,「至於他們能不能吸收,這部分我無法控管。」


     近日宜蘭縣大力推動閱讀運動,希望學子能夠多讀書能充實自己,課堂上也是讀書學習一技之長的地方。但記者昨天到宜蘭縣某專科學校的全部教室走透透後發現,學生大多在打瞌睡,但老師「眼不見為淨」;至於沒睡覺的學生,少數盯著白板看,其餘的不是在講手機,就是看漫畫,甚至有同學在打PSP,無視老師存在。


     受訪學生表示,因為老師上課內容太無聊,所以才會「自己找些事來做」,不過被問及在課堂上可以看漫畫、講手機甚至打電動嗎?學生居然回答:「又沒關係,反正老師也不管,我們很好了耶,有的學校學生不是還會打老師嗎?」


     但老師被問到學生上課狀況不理想時,言詞閃爍,甚至不敢透露姓名,只說:「我只管上課教學,至於他們能不能吸收,這部分我無法控管。」


     而台北縣某私立學院的林姓老師也表示,時下學生除了上課不專心,缺席也很離譜,以他教授的選修課程為例,全班雖有五十多名學生,但每次上課卻只有廿人不到,其餘的學生全都「不知去向」。


     某一留美的陳姓大學講師也指出,中央大學教授洪蘭批評台大醫學生「尸位素餐」,上課吃雞腿、泡麵「還算是好的」。他說,以往碰過最離譜的學生,是在上午上課時在桌上擺滿一整桌的清粥小菜,慢慢品嘗,「絕對比啃雞腿、吃泡麵還要誇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