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濟日報記者徐碧華/台北報導】2010.12.16 03:32 am


經濟部長施顏祥昨(15)日表示,台星洽簽經濟合作協議,雙方已決定明年初展開談判,協議名稱訂為「台星經濟夥伴協議」,英文簡稱剛好是ASTEP,這的確是第一步,完成後將是我與第一個非邦交國簽署類似FTA(自由貿易協定)協議。


施顏祥指出,這會是一個全面性的經濟合作協議,包括降低關稅、降低非關稅障礙、經濟合作或產業合作等。新加坡是個自由港,幾乎零關稅,我國是低關稅,關稅應不至成為談判障礙。新加坡是我農產品重要出口市場,將爭取貿易便捷化,加速我國農產品輸星通關。


「醫藥、石化和精密機械是新加坡的優勢產業,當年台星都在爭取葛蘭素,結果被新加坡爭取到,新加坡發展成為東南亞醫藥的研發中心。」施顏祥說,恰好這三項也是台灣的強項,「這三項台灣的關稅是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