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台北15日電】2010.12.15 10:33 pm


「台灣兩岸華文出版品與物流協會」積極拓展正體書在大陸行銷通路,和河北與天津兩地出版物流業合作,明年1月將在當地設立台灣新書展售中心,大量行銷正體字書籍。


協會理事長沈榮裕今天告訴中央社,協會明天成立,主要任務是要讓更多大陸人認識正體字(繁體字),讓他們增加使用正體字,同時研究改良簡體圖書發行制度。


他說,還將拓展正體圖書在大陸行銷通路,預定與河北出版集團、天津外貿公司合作,明年1月將在當地規劃200300坪展售中心,專門擺放台灣最近這兩年出版的書籍,這兩個據點分別有約2萬本(1萬種)樣書。


他說,這些新書也包含政府出版品,除了爭取大陸各地圖書館採購之外,也開放零售和團體訂書。


沈榮裕說,協會還將把2000多本台灣的新書,帶到大陸,參加明年19日北京圖書訂貨會的展售。


他說,台灣正體書面臨嚴峻生存條件,台灣出版業出現不合理市場經濟產業鏈,傳統出版和數位出版平台不協調,數位出版嚴重衝擊紙本出版,圖書、期刊和報紙的市場空間變小。


他說,越來越多大陸人喜愛看正體字的書籍,要拓展正體書海外市場,中國大陸成為很重要的一塊市場。


「台灣兩岸華文出版品與物流協會」目前結合出版、雜誌、發行、書業、數位出版、影音、漫畫製作、進出口、古書等業者,共300多家。


他說,協會明天舉行成立酒會,產官學界200多人受邀參加,會中就將討論讓中華文化在不同出版領域角逐市場,並結合台灣出版物流等業界力量,進入大陸圖書發行市場等議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