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李淑慧/台北報導】2010.12.17 03:02 am


標準普爾昨(16)日宣布調升中國大陸與香港的主權評等。中國大陸的評等調升至「AA-」,與台灣評等相同。香港的評等則調升至最高評級「AAA」。


中國大陸近幾年的評等迅速調升。在2001年,標準普爾授予中國大陸的主權評等,為「BBB」,同年,授予台灣的主權評等為「AA+」。台灣比中國高出七級。


不過,近十年來,台灣的主權評等兩度遭到降等,目前的評等為「AA-」;中國評等則連升五級,在經過昨天升等之後,兩地的主權評等結果一模一樣,評等展望為「穩定」。


兩岸三地中,香港的主權評等仍然優於中國與台灣,此次標準普爾將香港的評等從「AA+」進一步調升為「AAA」,與新加坡並列為亞洲最高主權評等的地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