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李宇欣/綜合報導】2010.12.17 03:02 am


人民幣聲勢看漲,彭博資訊報導,高盛和野村兩家 投行一致看好人民幣遠期外匯合約,是2011年亞洲外匯市場投資的最佳選擇。


高盛建議買入2年期無本金交割人民幣遠期外匯合約,而日本最大投資銀行野村也看好3個月人民幣遠期外匯合約,德意志銀行也押注人民幣將會升值,納入當地外匯交易首選之列。


高盛表示,如果歐洲債務危機刺激美元的需求,人民幣將是亞洲地區最有可能上漲的貨幣,高盛預測,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可能在下個月訪問華盛頓前夕,允許人民幣加速升值,目前全球都在觀望人民幣的匯率漲幅,也都看好人民幣遠期外匯合約。


彭博新聞調查分析師預測,人民幣未來還會繼續升息,明年可能成為表現最好的金磚四國貨幣。


高盛駐香港的首席亞太經濟學家Michael Buchanan指出,目前最佳風險回報的交易就在中國大陸,現今歐洲面臨主權債務危機問題,嚴重的打擊到歐元,預估亞洲的貨幣都匯繼續升值,但如果歐元區非核心國家的債務危機越來越嚴重,將阻礙亞洲貨幣的升值,但人民幣繼續升值的可能性極大。


報導指出,人民幣1年期 NDF (無本金交割遠期外匯)昨天下跌0.19%,收在6.5243元兌1美元,意味金融市場預期人民幣一年後將較目前價位升值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