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濟日報記者葉慧心、黃晶琳/台北報導】2010.12.20 03:46 am


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昨(19)日表示,將在27日推出全新打造的數位匯流平台服務,成為數位匯流領航者,未來五年凱擘及台灣大將斥資超過100億元投入數位匯流,迎戰中華電信。


蔡明忠昨天參加富邦台北馬拉松活動,上周投審會審查完成蔡明忠收購全台最大有線電視凱擘一案,他以「好事多磨、曲折離奇」來形容收購凱擘過程,預期在年底前完成交易,未來台灣大哥大、台固媒體及凱擘也將策略合作,邁向數位匯流服務。


凱擘計劃,2015年完成50%數位化普及率、2017年要完成74%數位化,蔡明忠承諾未來將持續加碼傳輸網路以及內容數位化的投資金額。凱擘未來五年將投入64億元,加入台固媒體投資網路及內容的投資計畫,未來五年數位匯流投資額將超過100億元。


蔡明忠也預告,台灣大即將發布台灣第一個真正的數位匯流服務平台,讓大家耳目一新。


他神祕的表示,過去數位匯流,大家想的都是把既有服務搭配銷售的方案,但是真正的匯流不是把既有服務綁在一起,而是一起創造新的服務。


據了解,台灣大的數位匯流第一步,將推出電視機上盒的連網電視服務,讓電視透過電視機上盒連上網,可以瀏覽網頁、看照片、聽音樂及收看網路影音內容,將與GoogleYouTube、空中英語教室合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