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日期:2010.12.18記者大陸、金融新聞中心


六次江陳會召開前夕,國銀終於實際登陸!中國銀監會、金管會昨(17)日分別發布5家國銀大陸地區分行獲准開業,即一銀、土銀、合庫、彰銀及國泰世華銀大陸分行,近日即可開始營運。金管會主秘林棟樑表示,期待5家銀行大陸分行能順利達成獲利目標,早日為台商提供完整金融服務。


 


中國銀監會昨日批准,第一銀行上海分行、國泰世華上海分行、土地銀行上海分行、彰化銀行昆山分行、合作金庫蘇州分行等5家分行開業。


 


一銀副總周伯蕉表示,第一時間已接到大陸通知上海分行獲准開業,下周一將至北京拿營業執照,並在隔日向上海市政府申請營業執照,預計下周四(23日)正式對外營業。


 


國泰世華銀總經理陳祖培也表示,下周一將赴大陸領取執照,就會立即向上海市政府辦理登記,一般710天即可完成,但也不排除可以提早,國泰世華銀也會力爭第一年獲利,儘早申請人民幣業務。


 


據透露,5家國銀均稱將盡快完成行政程序,以正式開幕營業,其中,第一銀行上海分行有可能在23日舉行開業儀式,土銀可望在29日,其他3家均訂在30日前。在此之後,這5家最快明年12月,承作台資企業人民幣業務,並在2012年年底,全面承作人民幣業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