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2 00:53 工商時報 記者林佳誼/綜合外電報導


 華爾街日報報導,3D電視正式推出不到1年,但由於競爭激烈和消費者反應欠佳,各家電視大廠已經先後大幅降價,希望能夠拉抬銷售,這也使得3D電視與其它類型高畫質電視的價格落差,正在快速縮小當中。


 3D電視銷售不如預期的原因有很多,包括消費者認為其價格過高、不喜佩戴3D眼鏡,或是擔心無法透過3D電視正常觀賞一般2D節目內容(實際上並無問題)。另外目前3D節目的數量也仍嫌不足。


 根據研究公司Display Search統計資料,北美市場第440吋至44吋的1,080p高畫質液晶電視,平均售價為684美元,低於去年同期的719美元。


 同時,繼今年3Panasonic率先在美推出3D電視以來,3D電視售價平均更已調降40%至50%。而搭配3D電視使用的3D眼鏡,售價也由去年的100美元左右,大幅滑落到最低只要15美元。


 另外,由於製造商現急欲趕在明年新機上市前先出清存貨,恐怕還會為進一步推落高畫質電視售價。


 對此DisplaySearch研究主任格雷(Paul Gray)認為,這是因為電視業者誤判了3D電視在消費者心目中的價值。


 不過,3D電視製造成本下降也是價格有調降空間的原因之一。索尼消費性產品部門總裁吉岡浩便指出,為電視產品納入3D功能的成本已經不再居高不下,今明兩年3D電視的製造成本都將不若以往高昂。


 在強大價格壓力下,電視業者與零售商唯有採取薄利多銷的策略,試圖以附贈3D眼鏡、電視遊戲機或是藍光DVD播放機的方式來刺激購買需求。不過就目前銷售狀況來看,這些策略並未成功打動太多消費者。


 全球最大電視製造商三星電子,月前就對量販業者Costco提供1項震撼業界的特惠組合。組合內容包含155吋的3D電視並附加藍光DVD播放功能、23D眼鏡以及多部電影,總價不到3,000美元。然而單是這台電視在三星官網上的公定價格,便要3,400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