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葉慧心、藍鈞達、洪凱音/台北報導】2010.12.23 03:12 am


台資銀行登陸設分行,國泰世華與第一銀行搶頭香,上海分行皆於今(23)日對外開業。


第一銀行上海分行開業將由副總周伯蕉主持,據了解,周伯蕉主持開業儀式後,隨即轉往北京,與中國銀行簽訂合作備忘錄(MOU),雙方合作的重點,除人民幣拋補業務外,還擴展至外幣融資、匯款等雙方主管機關核准的業務範疇。除了中國銀行外,一銀也計劃於明年元旦過後,再與交通銀行簽訂相關的MOU合作契約。


一銀副總周伯蕉表示,已積極向金管會申請,於距離上海不遠的蘇州,設租賃公司,未來以承辦中小型台商設備融資、分期業務為主,與上海分行的業務相互搭配、互補,定位為上海分行的「支行」角色,以加強台商客戶的業務項目。


國泰世華銀行上海分行開業後初期也是以外幣業務為主,分行行長劉俊豪帶領所有同仁已就戰鬥位置,將搶攻兩岸三地金融市場,國泰金控保險+銀行雙引擎,也將在大陸市場啟動。


國泰金控旗下壽險及產險,已於大陸地區持續穩健擴點。國泰金表示,國泰世華銀行上海分行成立後,將使國泰金融集團大陸地區「銀行+保險」雙引擎布局更加完整。


國泰世華銀行上海分行今天上午9時開張,行址設在上海市浦東新區花園石橋路66號東亞銀行金融大廈內,一銀則選在台商聚集的上海市長寧區紅寶石路500號東銀中心大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