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台北22日電】2010.12.22 09:33 pm


花旗環球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谷月涵今天表示,目前台股在亞洲股市中本益比偏低,明年仍舊看好台股。他認為,新台幣升值恐不利電子類股後市,因此看好銀行股在2011年的表現。


谷月涵是出席「2011年國際金融市場展望研討會」時,發表對台股看法時,做以上的表示。


谷月涵說,今、明兩年台灣企業資本支出可望持續成長,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生效後,有助於刺激台灣企業的資本支出,增進出口成長。


他指出,台股的本益比僅高於南韓股市,為亞洲股市中相對便宜的市場,近期外資在PC系統、IC設計等族群的部位慢慢減少,資金流向手機、石化、零售業等相關族群。


另外,外資投資比率相對偏低的族群,則為銀行、電信、鋼鐵等類股。


谷月涵認為,外資投資台灣銀行股的比例偏低,在企業投資增長,銀行的放款、利差增加下,銀行股的投資報酬率可望持續成長,加上ECFA生效後,有利於台灣銀行業的整合及獲利,因此看好明年銀行股的表現。


此外,寶來投信投資長楊定國也看好明年台北股市的表現。他認為,2011年的投資基調仍是「股優於債」,新興市場股市優於已開發市場股市。


在台北股市方面,楊定國認為,2011年傳產股仍是台股中的要角,因此看好觀光、金融及資產等族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