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羅兩莎/台北報導】2010.12.23 03:12 am


凱雷私募基金昨天起開始匯出,新台幣實質匯率明顯走低,盤中最低打到29.99元,但「表面上」台幣還是走升;直到尾盤央行進場干預、「打貶」台幣,終場以30.605元收盤,微貶0.5分。


匯銀人士表示,昨天受凱雷匯出影響,新台幣升值力道明顯減弱,外資匯出約2億美元,台幣應聲走軟,全天台幣實質匯價「貶值」逾1角。


大型銀行交易員說,昨天台幣全天實質交易價約在29.9529.995之間,表面上是升值逾7角,但與前一個交易日的實質交易價介於29.8529.88之間,台幣實質上是貶值逾1角。


隨台幣回軟,昨天各銀行口徑一致建議出口商:「要賣(美金)要快,不然就沒有機會了。」因為等凱雷13億美元全數匯出,台幣還是會升值。


銀行主管解釋,因美元資產弱勢趨勢不變,「如果情勢改變,各國央行早就搶美元了;但短期來看,央行不會增加美元比重,建議民眾這波一定要把握,不然下一波台幣再升值的實質匯價就上看28.5元了。」


交易員強調,長線來看,台幣升破30元應是相對較便宜的價位,主因是台幣平均價位在3132元之間,「美元長線偏貶,這個時候去買美元,起碼要放兩年才有機會獲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