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2-22 13:37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莊丙農台北報導】


主計處今天將公布失業率,104(3130)人力銀行指出,其資料庫顯示,線上求職人數持續消化,已連續三個月出現「事浮於人」現象,失業率可望持續微幅下滑。而明年企業策略佈局明確,人力需求成長動力來自新營收與新佈局,「就業市場選擇權」將落到人才手中。


104人力銀行公關經理方光瑋指出,就目前資料庫來看,自今年10月起,就業市場已出現連續三個月的事浮於人的變化。到了12月,線上有效工作機會數已達35.9萬,較上月還上升1萬筆,然求職人數則不斷消化中。目前線上有效求職者數僅27.8萬,較上月減少3.7萬人,求供比來到1.3。以上顯示就業市場活絡且媒合狀況佳,失業率持續下降可期。


目前線上求供比最高的前五大產業為保險業(31.9)、不動產業(3.7)、建築或土木工程業(2.6)、金融機構及其相關業(2.6)、婚紗攝影及美髮美容業(2.0)。求供比最高的前五大職務則為金融專業相關類人員(3.4)、美容/美髮類人員(2.9)、營建規劃類人員(1.7)、業務銷售類人員(1.7)、門市幹部類人員(1.6)。


就明年就業市場人力需求主力來自新增人力需求,根據104人力銀行調查顯示,近半數企業表示因應明年營收成長預期將進行擴編,人力增編幅度約1成。


高階人力市場也因應明年新局,人力需求全面上揚。明年企業對於「初階管理人員」及「中高階主管」兩類管理職缺招募意願成長幅度居所有職務之首,將較今年增加1.5倍。除「遞補先前流動的管理職缺(33.1%)」之外,因應「新事業單位需要高階管理人才(28.2%)」、以及「營收成長需要擴編(26.6%)」企業新佈局與成長需要而增加管理人才需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