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日報】日期:2010.12.23記者林巧雁


原物料價格持續上揚,中國與印度黃金需求暴漲,黃金不再只有老人愛買,最近不少年輕人加入買黃金行列,專家建議,黃金存摺門檻低,只要1000多元台幣就可投資,愈來愈多年輕人投資黃金存摺,建議可以先趁低價進場,未來可作為結婚金飾。


 


兆豐銀主管說,黃金存摺門檻低,只要1公克就可以購買,風險又比其他黃金投資工具低,以昨天的買價為例,1公克為1346元台幣,賣價是1330元台幣。不過最近金價漲得過高,建議等拉回一點再進場,最近倒是很多人等著賣黃金。


 


投資基金須留意股市


隨個人財富日增,中國與印度對黃金需求年年看漲,根據統計,2006年中國零售黃金量為20公噸,2009年中國的零售黃金量已爆發性成長至105公噸。


 


富蘭克林華美天然資源組合基金經理人胡志豪表示,美國貨幣寬鬆政策引起市場對通膨的預期,黃金「易漲難跌」,投資黃金基金漲幅比黃金實體大,要注意股市恐慌時可能隨之下跌,即使黃金上揚,也可能跟黃金實體走勢不同而下跌。


 


兆豐銀外匯主管指出,牙醫補牙要黃金,全球投資人投資持有黃金已1000公噸,上海還有黃金交易所,金市未來仍有很大的上漲空間,黃金存摺限制少、門檻低、風險小,適合年輕人投資,而且透過網路或電話銀行就可下單非常方便。


 


台銀的黃金撲滿則是將每個月投資的金額分散到每個營業日買進,優點是可以達到分攤成本、分散價格風險的作用,不過如果扣款失敗,每月要扣手續費100元,連續3個月扣款失敗要重新申請。台銀的黃金撲滿又可分為美元與台幣計價。


 


花旗銀可選7種外幣


買黃金也可達到外幣分散風險目的,花旗銀行的黃金存摺提供7種外幣選擇,最低購買門檻是5盎司,約6000~7000多美元(18萬至21萬多元台幣)


 


花旗(台灣)銀行零售銀行事業群負責人李芸表示,花旗黃金帳戶現在已有美元、澳幣、歐元、英鎊、日幣、紐幣、加幣7種交易幣別。客戶希望澳幣除定存之外有其他選擇,可選擇澳幣計價的黃金存摺,達到外幣資產配置的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