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2-24 01:08 工商時報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五都即將在25日正式升格,建國百年也將屆,房市未演先轟動。包括國建、遠雄、冠德、興富發、鄉林及宏普等一線上市營建業,已摩拳擦掌計劃在民國100年第1季大舉推案,總計五都進入建國百年之際,全年推案量將飆到1.4兆元的歷史天量,房價也醞釀一波攻勢。


 住展雜誌研發長倪子仁昨(23)日表示,在看多房價心態濃厚,大型建商「獵地」手筆遍及北中南部會區的布局下,2011年房市可預見是從台灣頭一路延燒到台灣尾,五都預售屋推案量將上看1.4兆元。相較於20071.1兆元,明年將更超越史上新高。


 在明年房價走勢方面,倪子仁預期,新北市部分炒太熱的區域像新莊副都心一帶,上漲空間必須有居高思危的疑慮之外,台北市、台中、台南和高雄,都可望持續上漲。因此,建國百年房市,可謂有價量齊揚的亮眼表現。


 海悅廣告總經理曾俊盛表示,在兩岸簽署ECFA明年發威、三資匯流、和低利環境下,台北都會區房價「是一漲不回頭」,明年房價進入國際盤是免不了的趨勢。量的方面,預期也可望比今年再量增10%。


 倪子仁表示,最新統計顯示,截止至1223日止,北台灣今年全年預售屋與新成屋的推案數有864個,總推案量達8,381億元,為2003SARS以來推案的次高點,僅次於20079,221億元高點。


 至於五大都會區明年推案量,大台中有2,000億元、大台南有1,000億元、大高雄約1,500億元;再加上北台灣都會區9,200億元,估計20115都升格後推案量將打破史上紀錄,達1.37兆元的天量。


 今年北台灣全年推案量約8,400億元,較2009年全年約6,578億元,成長27.7%。相較2008年全年的推案量8,197億元,成長2.5%,創下近3年來的推案高點。


 以北台灣5大塊來觀察,推案金額最大的區域仍是台北市,全年約3,108億元;其次是新北市的2,736億元;新竹排名第三,約1,327億元;桃園則有886億元;最少推案量的為基隆,推案量為324億元。


 2011年北台灣開春期間的熱門推案戰區,將以台北市士林、中山,新北市的板橋、新莊與林口最熱門,預期許多指標重量級新案都將陸續登場,遠雄、冠德、國泰、興富發、鄉林及宏普等上市櫃一線建商,將在明年開春率先出擊,使得建國百年房市未演已先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