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3 【聯合晚報記者嚴珮華台北報導】


亞洲股市今年以來表現不俗,2010年共有七個漲幅達雙位數的最牛股市出線,其中以有金磚第五國之稱的印尼累積漲幅43%,表現最佳。


德盛安聯亞洲小型企業基金預定經理人呂尚謙表示,東協地區國家的明年經濟展望仍佳,可望推升這些亞洲國家企業盈餘,進一步激勵股市表現,當中又以小型股在主升段的爆發力最受期待。根據bloomberg統計,今年截至12/21共有7個亞股累積漲幅達雙位數,包括印尼股市上漲43.56%、泰國股市上漲38.64%、菲律賓股市上漲34.76%、韓國股市上漲21.09%、馬來西亞股市上漲18.67%、印度股市上漲15.09%、深圳A股股市上漲11.15%


從投資價值面來看,呂尚謙表示,預估明年亞洲小型股平均本益比(P/E)11.5倍,比亞洲股市本益比平均12.7倍要低。2008年爆發全球金融海嘯,2009年為復甦第一年,股市開始反彈,2010年為復甦第二年,直到景氣復甦第三年-2011年,大家能更確定脫離金融風暴後,全球各市場,的投資價值就會重估,尤其以亞洲股市的本益比進一步提升評價(Re-rating)的機會最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