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洪凱音/台北報導】2010.12.24 01:41 am


彰化銀行(2801)昨 (23)日公告,日前標售三重新燕土地,法院分配逾52.2億元的金額已經入帳;而法人預估,彰銀今年稅前獲利可望突破130億元,每股稅前盈餘突破2元,獲利能力居三商銀之冠。


彰銀今年第二季以101億元高價標售三重新燕土地後,預估法院合計分配68億元,不過,主管解釋,由於其他債權人有異議,因此,法院將分兩次撥款,這次撥款的52.2億元為確定債權,而尚未撥款的16億元,將進行債權人的分配工作,仍有機會趕在年底前入帳。


彰銀自結11月獲利為13.27億元,累計前十一月稅前盈餘89.31億元,而新燕土地獲利入帳,對彰銀來說,無疑是顆大補丸,彰銀董事會可望討論今年的年終獎金,從過去4.6個月的水準,一舉提升至五個月以上。彰銀評估,資金入帳後,彰銀逾放比可從8月底0.87%降至0.7%以下,呆帳覆蓋率可望從139.38%提升至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