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台北26日電】2010.12.26 10:08 pm


中央銀行將於30日召開第4季理監事會,外商銀行經濟學家推測,央行將持續升息半碼(0.125個百分點),以緊縮市場資金,並抑制過高的資產價格。


中央銀行訂30日召開第 4季理監事會,討論當前利率決策及經濟情勢。外商金融圈預期,央行在第4季理監事會中將持續升息,另不排除採取更多的資本管制措施,以抑制房市炒作。


渣打國際商業銀行經濟學家符銘財表示,有鑑於通貨膨脹壓力逐漸升溫,台灣實質利率偏低,央行很可能再度升息半碼;並考慮調升存款準備金利率,並增發一年期定存單(NCD),在市場回收資金。


另外,有鑑於台灣都會區房價漲幅過高,符銘財也預期,央行在第4季理監事會中將會祭出抑制房價的措施。


花旗銀行首席經濟學家鄭貞茂表示,花旗銀行上調今年台灣經濟成長率(GDP)預估值,由8.7%上調至9.1%;在景氣復甦確立之際,央行在第4季理監事會中將升息半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