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李淑慧、夏淑賢/台北報導】2010.12.27 03:09 am


開發金控擬登陸籌設人民幣私募基金,規模最高可達人民幣60億元(約新台幣280億元)。開發金今(27)日董事會討論通過此案後將送金管會申請,若獲准將創下金融業以私募基金管理公司形式登陸設點的首例。


據悉,開發金已廣泛與大陸國家開發銀行、建設銀行、中金公司等集團接觸,洽商合作募集人民幣私募基金,並由開發金擔任基金的管理顧問公司。


金管會官員表示,目前法令對於創投登陸籌設私募基金,並沒有不允許,但是因為相關法令還不夠明確,要等開發金實際送件後再就個案討論。據了解,開發金已規劃登陸籌設人民幣私募基金將近一年,近來密集與金管會溝通,了解法令與審核重點。


開發金擬以開發工銀旗下100%控股的創投公司,擇一申請登陸,登陸落腳的可能地點首選未必在上海,反而可能是海西經濟特區,未來則可能在私募股權基金法規與環境較為成熟的北京,以及上海、內地的重慶、環渤海灣區域等設立分支。人民幣私募基金的規模,暫定以人民幣10億元到60億元為範圍,提出申請。


開發金發言人、開發工銀總經理曾垂紀強調,開發金要登陸做人民幣私募基金,重點在於要擔任基金的管理顧問公司,賺取細水長流的基金管理費用,再輔以投資獲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