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網記者陳慧琳 台北  2010-12-27 17:35:14


中壽 (2823-TW)董事長王銘陽今(27)日宣佈,與中國建設銀行共同投資中國太平洋安泰人壽,並更名為「建信人壽」,中壽將以3.79億元人民幣(折合約新台幣17.8億元)取得太平洋安泰人壽19.9%股權,建行持股51%,其餘股權則由其他策略性投資人投資,王銘陽表示,誓言 5 年後讓建信人壽成為中國前 5 大保險公司。


王銘陽表示,此次能與全球市值第 2 大的建行合作投資建信人壽,是他加入中壽 8 年來最大的投資案。


太平洋安泰人壽出售計畫已久,建行今天同步於中國宣佈,中國建行牽頭的聯合投標團被上海產權交易所確定為中標投資團,成功受讓中國太平洋保險集團(太保集團)掛牌出讓的太平洋安泰人壽50%股權。同日,建行及共同投資者與太保集團簽署了《產權交易協定》,其中,建行購買太平洋安泰1%股權。


根據200912月建行與荷蘭國際集團(ING)簽署的購買太平洋安泰50%股權的《股權轉讓協議》,建設銀行將合計持有太平洋安泰51%股權,成為公司控股股東。


交易完成後,太平洋安泰股東將由太保集團和ING變更為建設銀行持股51%、中壽持股19.90%,其於策略投資人則為:中國建銀投資有限責任公司19.35%,上海錦江國際投資管理有限公司4.90%和上海華旭投資有限公司4.85%,並擬更名為「建信人壽」。


王銘陽表示,中壽將是此次投資案唯一的境外投資者、唯一壽險公司,因為建行完全沒有壽險經驗,所以中壽將對「建信人壽」提供技術支援,致力將建信人壽打造成中國大陸的銀保領先品牌。


王銘陽指出,太平洋安泰人壽已成立12年,並於2006年起連續 4 年獲利,相較於成立合資新保險公司,選擇參股太平洋安泰人壽更具優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