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9 01:20 工商時報 記者林國賓/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10月份標準普爾凱斯席勒房價指數周二出爐,20大都市房價較9月大跌1.3%,較去年同期也下滑0.8%,創今年來最大跌幅,也是連續第4個月下滑,顯示儘管美國經濟成長已有回溫之勢,但房市恐怕仍是最弱的一環。


 在此同時,紐約經濟諮商理事會也公布12月消費者信心指數意外下降,由11月經向上修正後的54.3點降至52.5點,更是低於原先的56點。該理事會指出,由此顯示,就業市場持續低迷對消費者信心造成傷害。


 受房價與消費者信心雙雙下跌的影響,美股周二早盤也告不支,道瓊指數走跌。同時,美元也告走軟,一度跌度82日圓。


 凱斯席勒全美10都房價指數10月較9月下跌1.2%,較去年同期則微升0.2%,20都房價指數較9月與去年同期則都呈現大跌,年減0.8%則創200912月以來最大跌幅;經過季節因素調整後,10都與20都房價指數較9月份則分別下挫0.9%與1%。


 根據彭博社向經濟學家所做的訪調,10月份20都房價指數較去年同期估計僅微跌0.2%。


 與去年同期相較,全美僅有4大都房價呈現上揚,分別是洛杉磯、聖地牙哥、舊金山與華盛頓,另外有6都房價創下2006年房市崩盤以來新低,分別為亞特蘭大、夏洛特、波特蘭、邁阿密、西雅圖與坦帕市。


 凱斯席勒指數委員會主委布里澤表示:「10月份的報告毫無好消息,全美房價持續下跌,其中更有6個都市房價出現破底,房市瀕臨2次衰退邊緣。」與9月相較,10都房價全都下跌,跌最大的前2都為亞特蘭大與底特律,跌幅各為2.9%與2.5%。


 之前出爐的經濟數據則顯示美國房市有回穩跡象,全美不動產經紀商協會上周公布11月成屋銷售勁增5.6%,成屋銷售均價年增0.4%,為8月以來首見上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