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台北30日電】2010.12.30 10:48 pm


防堵炒匯熱錢,央行破天荒調升外資新台幣活期存款準備率;總裁彭淮南說,新台幣特定時間大幅升值,是多家外資銀行拋匯,央行正在了解,「讓他們知道中華民國政府有在注意」。


  中央銀行今天宣布調升外資新台幣活期存款準備率,也宣布成立專案研究小組,針對避險基金(hedgefund)與國際熱錢進行研究。


媒體詢問,央行是否不會死守新台幣兌美元匯價30元的關卡?彭淮南說,新台幣匯率是由市場供需決定,並未提及新台幣匯率是否有關卡。


彭淮南表示,央行昨日約見兩家外匯指定銀行主管,了解其異常操作的原因,了解背後最終收益人,央行也正在追查最終收益人是誰。


彭淮南強調,近來新台幣在特定時間大幅升值,是由多家外資銀行拋匯,央行正在了解此事,金檢就是一個動作,「讓他們知道中華民國政府有在注意這個事情」。


至於疑似炒匯的資金是否為國際炒手索羅斯?彭淮南並未正面回答;他只說,避險資金就像「股友社」,「登高一呼,一個招一個,力量才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