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1-03 12:07 中廣新聞 陶泰山


跨過新年,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依然暴衝,盤中最高二十九點零九,逼近上週盤中的十三年新高。匯銀指出,農曆春節之前,出口商資金需求暢旺,月底之前,升值壓力依然沈重。法人預估,第一季平均匯價二十九點七。


央行總裁彭淮南上周五封關日對媒體暗示,新台幣匯率升夠了,不過,講歸講,元旦後的市場照樣拋匯,新台幣匯率早盤衝高到二十九點零九,飆升一點二七八元,匯價逼近上週盤中見到二十九點零八的十三年盤中新高,盤中升幅始終超過百分之四。


匯銀指出,新的一年,新台幣匯率升值趨勢並沒有改變,農曆年關之前,收美元貨款的出口商仍有年關資金新台幣的需求,新台幣匯率盤中將繼續測試二十九元大關,但收盤在三字頭的機率偏高,央行不太容易鬆手,而要維持收盤價格升貶位居各主貨幣的中間,呈現動態穩定。


中國大陸週一仍在放假,匯銀指出,中國今年經濟發展的政策目標是要抑制通膨,市場已經傳出中國會再放手讓人民幣匯率升值,相對增加中國居民的購買力,而美國量化寬鬆持續,熱錢匯入方向不變,新台幣升值壓力依然沈重。法人預估,第一季新台幣匯率平均二十九點七,第二季二十九點五,第三季二十九點二,第四季二十九,市場實際價交價格早已升破三十元大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