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3 07:57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


國泰金控(2882)雙引擎極可能採雙頭併進策略!國泰世華銀上海分行行長劉俊豪表示,首年為求獲利,不可能太快設立第二據點,一定會確定賺錢後,才會評估設第二分行,同時分行據點必須考慮有客戶來源、同時又是官方支持的地點,目前以重慶機率最高,屆時可能是國泰世華銀比國壽先進入此一市場。


 劉俊豪分析,有些市場可能國壽先去打天下,有客戶基礎後,協助國泰產、國泰世華銀發展,但有些地區可能就是銀行先進入,先打基礎後,國壽再進入發展壽險業務。且銀監會希望同一銀行的分行距離不得過近,如已有上海分行,要再設杭州或蘇州分行可能未必會被核准。


 從世華銀櫃台行員作起,進入國泰世華銀已16年的劉俊豪,有10年時間是在海外分行或辦事處,如馬來西亞、泰國、越南,去年6月改調大陸,劉俊豪說一定要用當地語言來溝通,否則無法辦事情,因此劉俊豪會說英語、馬來文、泰文、越文。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彭禎伶/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