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1-05 01:22 工商時報 記者高佳菁/台北報導


 金磚四國中的「印巴」展現老大風範,股市已經連四紅,且IMF預估,2011年印度與巴西的GDP分別是8.4%、4.1%,高於成熟國家平均2.2%的水準,加上企業獲利都可望成長2成以上,今年印巴雙星「錢景」依然看俏。


 群益投信表示,企業獲利動能持續與金融投資環境改善,是印度投資優勢,加上印度是全球勞動力需求最旺盛的國家,就業機會激增反映經濟增速加快,政府持續釋股對企業競爭力和政府財政收支也都是利多。


 ING印度潛力基金經理人葉菀婷表示,印度SENSEX指數在2010年全年累計漲幅17.4%,在東南亞國家表現平平,但印度經濟成長力持續上修,印度財政部長將2011財政年度的經濟成長率預估值自8.25-8.75%,上修至9.1%,此利多可有效帶動市場買盤,今年有補漲空間。


 市場較為關注的物價問題方面,在政府對洋蔥等價格飆漲的食品限制出口後,印度物價可望回落;外資上週前4個交易日再度加碼印度股市7.5億美元,去年全年淨買超印度股市金額擴大至291.83億美元,創下年度最高買超紀錄。


 寶來印度指數基金經理人陳思蓓表示,印度企業去年第4季財報將陸續出爐,在傳統旺季買氣旺盛帶動下,對印度股市的企業盈餘保持樂觀看法。


 且今年第1季底,印度政府將檢核去年施政成績單,並提出新年度的財政預算,由於去年印度政府赤字大幅降低,且稅收狀況良好,預計將帶動印度股市另一波漲勢。


 至於巴西在新總統上任後,政策更明朗,總體經濟持續改善,企業獲利也將高度成長,加上實質利率仍低於歷史均值,且與已開發國家仍存在利差,預期外資將湧入推升股市。


 群益印巴雙星基金經理人楊子江表示,新興市場股市的類股表現具有明顯輪動現象,印度與巴西的優勢產業剛好涵蓋科技、消費、原物料及能源,更擁有人口紅利、內需擴張以及豐富的天然資源及強大的軟體科技,綜合印度與巴西的產業互補性與股市慣性,同時投資兩個國家,具有進可攻、退可守的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