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 今日新聞網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2011/01/06 12:16)
在台股走揚,加上亞洲主要貨幣兌美元偏強,新台幣匯率今(6)日開盤不到15分鐘就升破29.2元,來到29.181元、勁揚1.03元,回到前一交易日央行阻升前的匯價,不過,由於央行透露,外資有300億公債到期,將在元月匯出,暗示不要一味看升台幣,逢低承接買盤不少,新台幣拉回至29.2元盤整,中午新台幣兌美元匯價以29.23元暫收、升值9.81角。


新台幣匯率今日早盤以30.241元貶值3分開出後,一度拉到30.251元,隨後止貶回升,在台股開盤走揚,加上美元早盤表現偏弱,逢高出脫美元買盤湧現之下,台幣隨即升破29.2元,來到29.181元、升值1.03元,回到前一交易日央行阻升前的匯價。

不過,央行外匯局長林孫源昨日透露,今年元月,外資將有300億元公債到期,會陸續匯出,可再增加外匯市場的美元需求量,市場解讀這是在暗示要居高思危,不要再一味看升台幣。

因此,匯銀人士表示,今日台北外匯市場逢低承接美元買盤也不少,新台幣在衝上29.181元後,拉回至29.2元震盪整理,升幅也縮小至1元以內。不過,由於央行也未進場阻升,中午新台幣兌美元匯價以29.23元暫收、升9.81角,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5.54億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