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6 01:03 中央社 中央社


 美國12月服務業擴張飆出自20065月以來最快速度,顯示美國復甦範圍正在擴大。


 美國供應管理協會(ISM)非製造業指數,從11月的55升至57.1,優於市場預期。這項指數高於50顯示成長,而非製造業占美國經濟約9成比重。


 今天出爐的另1份報告顯示企業聘僱正在加速。


 聯邦快遞(FedEx Corp.)與嘉年華集團(CarnivalCorp.)業績亮麗,顯示著擴張正延伸到製造業以外的產業,而這可能會讓更多僱主有信心擴大員工規模。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決策官員上個月同意持續挹注經濟資金時便指出,就業缺乏是風險之一。


 麻州IHS全球洞察組織(IHS Global Insight)首席金融經濟學家貝修恩(Brian Bethune)在報告出爐前表示:「情況正在改善,復甦正在擴大。」


 接受彭博訪調的67位經濟家,針對12ISM非製造業指數所做的預測中值為升至55.7,預估區間從5458.5不等。


 而民間僱主服務公司(ADP Employer Services)今天公布的數據顯示,美國12月企業增聘員工數寫下2001年開始紀錄以來最高水準,就業人數攀升29.7萬人,幾乎達彭博調查經濟家預估中值10萬人的3倍之多。(譯者:中央社尹俊傑)10001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