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蘋果日報】日期:2011.01.19記者:廖珮君


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onomic Cooperation Framework AgreementECFA)簽署後,我國經貿投資環境向國際化邁進,使外國銀行爭相來台設點,據了解,包括西班牙對外銀行、華美銀行等歐美系外銀,都已向我方表達來台設點的高度意願。


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張國銘昨說,2006年西班牙對外銀行在我國設辦事處後,近期已向金管會提出升格在台分行的需求,目前金管會正進行「預審」,若無太大問題,將正式審查。外銀在台分行可望增加到29家。


華美銀也有意願


張國銘透露,還有一家美系外銀也有意來台設點,外界認為應是美商華美銀行。華美銀行是美國南加洲第二大商銀,20095月來台設辦事處,日前華美銀行也對外表示,兩岸合作後,華美銀有意將辦事處升格在台分行。


至於整體銀行獲利狀況,據金管會截至去年11月底統計,花旗(台灣)銀行稅前盈餘162億餘元,仍居銀行業獲利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