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0 01:12 工商時報 金融新聞中心/台北報導


 考量物價上揚、公務人員加薪可能性大,國泰金、新光金、第一金及彰化銀行喊出年後考慮全面加薪,加薪幅度以13%不等,其餘金融機構也都表示,會依去年績效表現在今年4月左右調薪,最高幅度可達10%。


 國泰金年終獎金出爐,子公司獲利王國泰世華銀最高可拿9.1個月,國泰金最高也有6.9個月。除了年終不錯外,考慮到公務人員可能加薪,國泰金可望比照公務人員全面調薪,另績效加薪最高達56%。


 今年年終最少半個月,最多4個月的新光金總經理許澎昨日亦表示,員工本薪23年未調整,今年預計4月全面加薪,員工基本薪可望提高13%,另外績效佳、具管理能力者,最高可望再加薪10%。


 年終最高12個月的富邦金董事長蔡明忠日前已公開表示,4月會有調薪動作,但不是全體加薪,依績效加薪的幅度在5%以內。


 台銀、土銀、合庫往年以員工職級升等替員工加薪,升等一般加薪13%,若公務員調薪3%,台土合三大行庫員工加計升等部分,可望加薪46%。


 第一金董事長蔡慶年也表示,只要績效好,今年考慮全面加薪,幅度3%左右;彰銀亦考慮全面加薪3%。


 中信金表示,會依據大環境、同業水準、員工表現考慮加薪幅度,也不是所有人都加薪,整體平均加薪3.968%。


 元大金表示,年後將召開薪酬委員會,調薪幅度可能介於38%,但應是依績效加薪;花旗銀行總經理張聖心表示,花旗銀今年員工的績效普遍提升,也將依各部門表現、員工績效等,最高加薪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