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0 08:47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


景氣復甦,傳產企業主紛紛重啟凍結多年的員工加薪計畫。房仲業受惠房市紅火,永慶、台灣房屋今年加薪幅度最高達10%,居各行業之冠;汽車業不遑多讓,龍頭企業裕隆集團與東陽集團,今年分別計畫替員工加薪4.5%與3.4%。


 傳產企業去年營運獲利復甦,加上多項行業今年起受惠ECFA啟動,新增對岸廣大市場,讓企業主今年放心加薪,幅度多從3%起跳。


 企業主表示,今年加薪是一定要的!除了感謝一起熬過景氣谷底的員工外,並有意藉此增加挖角人才的籌碼與誘因。


 塑化業龍頭台塑集團,去年四寶合計大賺1,756億元,創2006年以來新高,今年加薪幅度有機會優於往年3%的平均水準,加計額外獎金後,上看5%。


 裕隆集團去年汽車事業大賺150億元,裕隆總經理陳國榮日前在尾牙宴上面透露,今年員工加薪幅度有機會高於去年的4.47%。


 國內最大汽車零組件業者東陽集團,慶祝去年營收破百億元,公司內部規劃今年加薪幅度拉高至3.4%。車燈廠堤維西與大億集團,加薪幅度也從3%起跳。


 航空業去年因為兩岸航線而大賺,華航早於去年底,就宣布今年將加薪3%的計畫。鋼鐵業龍頭中鋼,儘管去年獲利下滑,但是員工仍計畫要爭取調薪2%以上。


 至於房仲業去年受益於國內房市暴紅,老闆們不僅送出多達10個月以上的高額年終獎金,包括永慶房屋、台灣房屋等業者,今年更調高員工薪資5%至10%,希望藉此吸引更多人才投入,因應今年的大舉拓點與高業績目標的需求。(新聞來源:工商時報產業新聞中心/連線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