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簡威瑟/即時報導】2011.01.20 10:36 pm


中國大陸國家統計局20日公布2010年重要經濟數據,強勁的國內生產毛額(GDP)年增率達10.3%,明顯高於2009年的8.7%,呈現二位數的增長,另公布眾所矚目的去年12月分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為4.6%,全年CPI年增率為3.3%


復華大中華中小策略基金經理人余文耀指出,大陸經濟基本面維持強勁成長,但市場仍擔憂通膨將促使大陸政府祭出更嚴厲的調控措施,使得近期陸股表現偏弱,未來經過震盪整理之後,應可寄望隨著亮麗的企業財報陸續出爐而回歸基本面。


大陸上月CPI回落 本月看升


【經濟日報記者林海/綜合報導】2011.01.21 03:19 am


大陸國家統計局20日公布去年國內生產總值(GDP)與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分別成長10.3%3.3%,大陸GDP重回兩位數;大陸國家發改委認為,由於輸入型通膨與市場漲價預期等,今年第一季的CPI仍會維持在較高的數值。


網易財經報導,瑞銀中國首席經濟學家汪濤表示,雖然去年12月的CPI下降到4.6%,主要是受到季節因素影響,預計1月會再繼續回升,有可能達到5%或更高,全年的CPI最高點也將在上半年出現。


澳新銀行大中華區經濟研究總監劉利剛表示,由於春節臨近,未來幾個月CPI還會維持在高點,大陸央行須透過貨幣緊縮措施抑制通膨,除調高存款準備率來收縮市場流動性,必須考慮以利率政策解決所面臨的實際負利率問題。


大陸央行貨幣政策委員會委員李稻葵與交通銀行金融研究中心高級宏觀分析師唐建偉都認為,今年第一季大陸可能會出現以調高存款準備率、利率和匯率三率來控制通貨膨脹的局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